職涯發展
首頁 / 學習發展 / 職涯發展
文科畢業生 也能在資策會大放異彩
Evie Lu
當初以歷史系背景加入資策會時,很難想像一個文科畢業生在資訊業的發展,但幾年過後,我開始有些不一樣,從起初的行政助理,慢慢接觸專案計畫管理,到協助活動推廣,職務的轉換和過程中培訓,讓我自然而然累積了一些能量,使我有能力,從內部會議舉辦提升為對外大型研討會(300人以上)辦理,從客戶服務電話接聽轉化為產品的行銷與推廣,從小型專案時程掌控提升為大型專案PDCA循環的管理,能力的升級、責任的賦予,也讓我順利的從助理一路晉升到管理師。

在因緣際會之下,資策會的主管讓我有機會由業務單位轉調至人力資源部門,起初,很擔心門外漢的我無法適應這樣的轉變,但很感激的是,人力資源部門的主管特別為我安排一位相當好Mentor,讓我從教育訓練課程執行、規劃逐步上手,同時也支持我到外部專業機構,接受相關人力資源專業培訓,並鼓勵我繼續攻讀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學位,三年的時間過去了,我不僅承接開始績效管理、績優評選、人資專案規劃等工作,還取得兩張人資專業證照也如期的考上中央人資所,更順利晉升專案經理一職。

資策會給予員工是舞台和機會,如果想要一個多元職涯旅程,充分展現自我潛能,請一定要加入我們!

我們提供完整、多元的職涯發展路徑,採取「專業職」或「管理職」雙軌發展體系;在管理職中,又分為計畫管理職及部門管理職,員工可依據個人發展需求、績效表現,並搭配健全的績效制度、晉升制度及輪調制度,讓您可全心往專業領域深耕,或往管理領導發展。 


健全的績效制度
為讓員工的熱情投入得到適當的回饋,我們訂定公平、公開、透明的績效管理制度,並採工作目標與職能雙面向考核,透過績效管理了解員工的績效表現、潛能及發展需求,給予培育與獎勵機會。

暢通的晉升制度
我們訂有暢通的人員晉升機制,每年依據員工過去的績效表現及未來的發展潛力,並參照各職級職務條件,辦理專業職晉升作業;主管亦可依據組織及業務需要,選派適合人選擔任管理職,鼓勵員工在資策會長期發展,實現自我價值。

完善的輪調制度
因應組織環境的需要,或個人意願的轉變,我們支持員工多元的職能發展,無論是工作上輪調或部門間的轉調,均不定期公告職缺於內部網站上,讓員工有機會嘗試不同的工作角色與任務,增加員工跨功能、跨研究領域專業,如此完整的安排讓您在組織中的發展不受限制。
  

課堂演練順利上手
認真討論中
課堂實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