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元學習
首頁 / 學習發展 / 多元學習
海外研修歷練,為我的職涯加值 !!
Peter Yu
加入資策會已經八年了,多年來,能夠和一群優秀且充滿熱情的同儕,一起從事研發工作,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;資策會相當重視員工的學習,經常安排專業訓練或研討會,提升我們的專業深度,但怎麼也沒有想到,透過主管推薦,我竟然有機會到日本沖繩實驗室(OOL,Okinawa Open Laboratory)短期研修半年,研修期間資策會不但提供全薪,還提供生活、住宿、交通等經費的補助,讓我無後顧之憂,可以專心深化本身的研究實力。

經過日本半年研修,我如期、如質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,促成資策會成為OOL台灣窗口,順利連結日本與台灣SDN產業研發,並使資策會在SDN開源社群佔有一席之地;更得到日本主管的讚賞,著實讓我對自己的專業信心大增!日本人注重禮貌、守規矩、做事細心、嚴謹、尊重職場階級的文化,也讓我有相當深刻的感觸及理解,還有個意外的收穫,我的日文聽力在短期內大幅提升了,這六個月旅程,不僅豐富了我的專業內涵,更為我的職涯增添了豐富的色彩。

資策會是一個關心員工學習與發展的地方,如果你想要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力,而不是一下子被榨乾,來這裡就對了! 
 

我們重視員工的學習與發展,致力型塑友善的學習環境,並於2017年榮獲勞動部頒發「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(TTQS)」銀牌獎肯定。透過持續學習、團隊分享與相互啟發的過程,增進彼此的知識與技能,讓每位員工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

本會之訓練政策如下:
1. 建構完善訓練體系,厚植人才實力。
2. 提供豐富學習資源,開創成長動能。
3. 活用多元培訓手法,促進學用合一。


完善的訓練體系

我們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體系,包括管理訓練、專業訓練、共通訓練、進修、國際人才訓練與新人訓練六大體系,每年因應組織營運重點方向、及各層級/功能的工作需求,規劃合適的訓練專案,深耕員工專業能力,平均每年每位員工所接受的訓練時數與經費,居業界領先地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為鼓勵員工持續精進語文能力,我們訂有完整的語文進修制度,與LTTC及國內各大專院校進修中心合作,補助員工語文進修費用,強化員工的語文能力。不僅如此,我們也鼓勵員工持續精進本職學能,訂有完整的學位進修制度,只要符合學位進修資格條件,就可以獲得進修彈性工時及全額學費補助,提供員工工作與進修兼顧的環境。

更有別於企業的是,為深化前瞻研發能量並培育國際化人才,我們選拔優秀員工赴海外進行短期研修,與世界一流學校、研究機構、知名國際組織建立交流合作關係,對於開闊員工國際視野、職涯發展、專業深造,都非常有幫助。

       
多元的培訓資源

除了人力資源所規劃的相關訓練活動外,資策會本身就是專業訓練機構。成立於民國68年的數位教育研究所為國人提供資通訊技術及相關認證課程;台灣最前瞻的產業情報分析機構,產業情報研究所則有產業分析師專業訓練課程,內部資源的豐富性和專業性,均凌駕於一般企業之上。

此外,資策會擁有台灣最具規模的資訊產業專業圖書館--資訊資料服務中心,提供豐富的研究資源,包括書籍、期刊、電子資料庫、熱門專題資訊等。員工在這個自主學習與成長的環境中,透過內部訓練、外部訓練、E-learning學習、多元主題講座以及豐富的圖書、線上研究資源等,可以隨時、隨地享受學習的樂趣。

內部課程採用ADDIE模式(Analysis、Design、Develop、Implement、Evaluate)進行設計,並藉由多元教學手法與導引技巧,包含翻轉教學、遊戲式學習、實戰教學、個案教學、電影輔助教學…等,讓同仁的學習與工作建立深度連結,提升解決工作實務狀況的能力。


 

 
大師提點‧熱切求知
樂在學習持續成長
講課囉~
腦力激盪
團隊合作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