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習專區
首頁 / 校園徵才 / 實習專區
學校沒教的事,在資策會我學到了!
Ning
畢業之後直接進入資策會實習,短短兩個月內就接觸了包羅萬象的新事物。以畢業生的身分實習,更有『四年學校所學尚不足應付職場需求』這樣的感觸,發現不論是技術面、待人接物面、以及視野,我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透過實習是看見自己不足的最有效率方式,也可透過這個過程裝備自己。

資策會實屬特別,由於這是一個法人機構,幫助台灣創造更多新事業、機會。在短短兩個月內就能感受資策會鼓勵創業的氛圍,員工甚至可以將點子攜出資策會。而在這段時間,我也萌生了創業的念頭,畢業後進大公司賺錢或許不是唯一的路,創業也是一個選項。由所長主持的『創新思維與創新方法』演講點出了新觀點,創業需要那些創新思維,才能抓住使用者的喜好。此外,七月中人力處為實習生舉辦了實習訓練課程,從中我了解了職能的概念,以及人資是如何替公司篩選需要的人才,這對以後找工作以及職場的應對進退是很有助益的。

很感謝資策會願意花額外的力氣教授實習生這些學校不會教的事情,專業知識之外,這些也絕對都會大大影響往後在工作上的表現。我在資策會實習的兩個月接觸了超乎我想像的人事物,有拓展我視野的主管,有提供我人生新觀點的人資,也有告訴我許多新應用的員工,一同奮鬥的同期實習生好友們以及大大小小的演講。短短兩個月我看見大世界,啟發新思維,不一樣實習,只在資策會! 
 

不只是實習,更重要是學「工作態度」

即將投入職場的你,是否常常聽到這樣的評論呢…「現在年輕人的工作態度真是令人不敢恭維,先別說工作能力,就連基本的應對進退和工作倫理都嚴重脫軌,一代不如一代呀!」且不論評論正確與否,可以了解的是在職場上,除了專業能力外,更重要是態度!

投入職場之前是需要準備的,請你帶著一顆願意學習的心,加入資策會的實習方案,讓我們幫你成為「工作有態度、專業有深度」的職場實力派!

軟實力、硬實力面面俱到的實習內容

1.專業與職能雙面向:

主題式專業學習:依照每位實習生的專業背景,規劃適當的學習主題,透過專業的回饋及成果驗收機制,縮短學用落差、深化專業能力。

團隊式職能養成:透過小組/社團運作及目標與任務的賦予,不僅可以激發創造力,更能培養團隊合作、積極主動、問題分析與解決職能,也能結識優秀夥伴,累積個人的人脈存褶。


2.實習輔導雙導師:


專業導師:負責實習生之工作教導,並給予回饋及經驗分享,同時也傳遞職場工作倫理,讓學員熟悉職場、適應環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R導師:扮演人力資源專業教練,提供職涯發展諮商與建議。

 
實習生計畫說明
實習生計畫_職場實力派
實習生計畫_職涯議題分享